html模版對接香港探索建立勞動仲裁廣州南沙模式
[導讀]紫荊網7月30日廣州電:“我相信你們對香港肯定不陌生,那你們是否瞭解香港便民、高效、權威的勞動仲裁呢?





紫荊網(記者 桂芳鋒 通訊員 林正山 李晴鑫)7月30日廣州電: 我相信你們對香港肯定不陌生,那你們是否瞭解香港便民、高效、權威的勞動仲裁呢?下面由我來為大傢介紹一下 。 7月29日(星期六),南沙自貿區勞動仲裁委首次舉辦香港勞資審裁交流會,邀請來自香港的特區行政長官名譽副官黃江天太平紳士開講,區內法院、司法、工會、律所專業人士及勞動仲裁員等近百人參加。

南沙生態很好,發展真快!我在90年代初時曾來過南沙,那時候南沙還是一大片農田。雖然平時我也在媒體關註南沙,但是這次受邀再訪讓我有瞭新的認識,從腳踏上南沙港口後沿途觀察,發現南沙的變化真是翻天覆地,城市建設體現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南沙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幾何中心,肯定大有作為! 黃江天太平紳士說道,其現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名譽副官、香港律師會大中華法律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基本法研究中心執行董事、香港仲裁司學會會士,獲中央組織部、國傢外專局聯合委聘為特邀教師,且是內地多個仲裁委員會的仲裁員,是精通香港和內地法律的專傢。來自區法院的一名退休法官也來參加,感嘆道 雖是周六,但聽說是香港資深法律從業者來講課我就馬上報名瞭!香港的法律體系非常完備,學習機會難得,香港簡易勞動仲裁審理模式更是仲裁發展的新方向!

據瞭解,南沙自貿區致力營造國際化、市場化、法治化營商環境。香港勞動仲裁機制的優勢體現在機構專業、獨立、權威,處理程序靈活、簡便、快捷。 透過黃教授的案例分析,我深深地感受到香港勞資裁審簡便、靈活、快捷的特點。我們瞭解到南沙勞動仲裁也是在靈活便民上做瞭很多創新工作,比如在鎮街就可以交申請資料、派出庭開庭審理案件、免費快遞送達法律文書等,對於拖欠工資、發生工傷等爭議的勞動者來說,這些改變都是對他們很大的便利。 一位基層的法律援助律師說出瞭勞動者的心聲。南沙自貿區勞動仲裁委負責人表示: 近期,我們印發在互聯網公佈勞動仲裁裁決書規定的舉動,社會高度支持和關註,通過 陽光仲裁 倒推企業依法用工、勞動者合理提出訴求和仲裁員專業水平提升,達到 三贏 。下一步,我們將會積極對接香港勞動仲裁規則體系,探索建立與香港 快速、權威、便民 接軌的勞動仲裁南沙模式,對於簡單案件采取簡易程序來處理,提高裁審效率,打造更權威的勞動仲裁體系。

據悉,南沙自貿區勞動仲裁委已逐步啟動與香港的更高層次合作台中二手餐飲設備收購,通過加強與香港勞動爭議仲裁銜接,探索對接香港勞動爭議審裁模式,打造南沙勞動仲裁 自貿區速度 。



台中收購餐飲設備二手餐飲設備估價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f377e8l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